送紅毛猩猩回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十隻紅毛猩猩終於要結束流浪,回到印尼老家。歸心似箭的牠們最大的心願應該是擁抱印尼的原始叢林吧。

  上午十點鐘,木柵動物園展開紅毛猩猩裝箱運送的工作,工作人員依依不捨地把十隻紅毛猩猩抱出籠子,分別裝在四個木箱內。當木箱關上的那一瞬間,這批猩猩保母不禁感到一陣鼻酸。

  美國人員基金會駐台代表斐馬克(Macus Phipps)則在木箱上簽名點收,他希望我國政府能徹底執行野生動物保護法,民眾不要再飼養或購買紅毛猩猩,才能逐步實現保護野生動物的目標;愛牠就是讓牠回家。十隻紅毛猩猩在工作人員的祝福下,搭車駛向中正機場,趕搭三點鐘的歸鄉班機。

  下午一點半,隨機護送紅毛猩猩的一○四位小朋友,齊聚中正機場,並且召開記者會。對於能夠陪紅毛猩猩回家,他們感到非常興奮。

  辦妥出境手續後,十隻紅毛猩猩送進貨倉,小朋友也神情愉快地登上飛機。動物園獸醫主任張中夫會全程照顧這十隻猩猩,讓牠們平安到家。

  如果紅毛猩猩會說話,相信牠們回到印尼,最想說的第一句話就是,回家的感覺真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