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東卡拉OK大火13人嗆死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位於竹東鎮信義路28號3樓「今夜卡拉OK」在凌晨零點三十分左右,因為一樓阿水伯海產店起火,而延燒到三樓卡拉OK店,使得十幾名夜不歸人不幸死亡。其中包括魏顯德、彭明光等十二人。其中劉美杏、蔡孟芳是女性,另外還有一人尚未查出身分。另外這間卡拉OK的經理呂金盛等三人,因為吸入過多的一氧化碳,目前在省立新竹醫院急救。

  到底為什麼發生這場大火,據檢警現場勘驗後初步了解,火災現場是一棟五層樓的建築,一樓是餐廳,三樓是卡拉OK店,二、四、五樓是空的。餐廳老闆在炒菜的時候打開瓦斯,忘了關風門,以至於瓦斯太多才引燃大火,並且往樓上卡拉OK延燒。由於卡拉OK店幾近密封,大量的濃煙往店內奔竄,排不出去,以至店內的客人嗆昏,窒息而死。

  據警方表示,儘管卡拉OK有逃生門和避難的顯示牌,但是逃生門平常不開,又沒有燈光,因此才造成這次重大傷亡。值得注意的是,竹東分局曾經三度函報縣政府,這家店是違規營業;但是有關單位卻從來沒有取締、查報。對於這點,新竹縣長表示要嚴厲追究失職的主管,並且整頓縣內違規營業場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