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抵台訪問

達賴喇嘛抵台訪問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訪問世界五十多個國家,流亡印度三十八年後的今天,西藏宗教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十四世,終於抵達中華民國進行宗教之旅。一下飛機,就受到信徒熱烈歡迎。在記者會上,爽朗的笑容,仍然是他的正字標記。

下午一點三分,在大批安全人員重重戒護下,西藏宗教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出現在小港國際機場。

他非常親切的向前來歡迎他的民眾一一致意。主辦單位及他的信徒陸續獻上花束,及哈達表示歡迎與敬意。達賴喇嘛除的雙手合十一一答禮外,還轉過身也對媒體朋友進行加持。隨後達賴喇嘛到達了小港機場貴賓室。雙手合十及純真無邪的笑容,仍然是他的正字標記。他除了當場感謝這次邀請他來訪的十一大宗教,十七個佛教團體外,也再次闡揚他最重要的信念,愛,關懷以及責任。

另外,他也建議生長在物質建設環境蓬勃發展環境中的台灣人民,能夠注意物質及內心精神的平衡。除此之外,他更表達了希望在不會有任何尷尬場面情況下,有機會見到李總統。

之後,他並且在現場進行了簡短的祈福祈禱。

這場記者會歷時十一分鐘,隨後達賴離開了小港機場,不過他馬上受到信徒了歡迎。

熱情的信徒都希望貼近達賴,得到他的加持及祝福。達賴一行人最後在安全人員層層護衛之下,才得以離開小港國際機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