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白橫越大西洋70週年

綜合報導

  70年前,美國飛行家林白首度單飛橫越大西洋,締造了人類飛航史新的一頁。以當時航空科技來說,林白的精神和勇氣,轟動了全世界。直到今天,他仍舊享有極高的榮譽。

  在1927年的5月20號早上8點,也就是70年前的今天,25歲的林白從紐約長島的羅斯福機場起飛、他嘗試成為全球第一位、單人飛行橫越大西洋中途不停的人、在他之前已有六人送命。

  林白以前是航空郵務飛行員、他是在地方商人的贊助下,駕駛聖路易斯精神號,從事這項長途危險的飛行。450加侖的油料滿載上機,在飛行了33個小時又30分鐘之後,他安全降落巴黎,受到英雄式的歡迎。這在當時的年代、算是典型大膽的冒險,他完成的壯舉固然是歷史上的大事,更重要的是也為後世開發新型飛機的設計帶來靈感。

  但鼎盛的飛行記錄相形之下使他晚年遭逢的一場悲劇更加凸顯。1932年他的小兒子被綁架又撕票,其中充滿懸疑性。他的後半生陷入前所未有的黑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