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灣發生嚴重漏油污染事件

綜合報導

  一艘巴拿馬油輪昨天(7月2日)在東京灣觸礁擱淺,造成了日本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海洋漏油污染事件。日本首相橋本龍太郎已經宣布這次事故為重大災害,要求警察、海岸防衛隊、地方政府及日本和美國軍方協助清理油污。

  這場意外發生在昨天上午七點多,二十六萬噸級的巴拿馬油輪「鑽石葛莉絲號」(Diamond Grace),在橫濱外海六點五公里處擱淺。船上漏出的一萬三千多噸原油,在東京灣裡頭形成了一面長寬各約八公里的大片油汙。在強烈海風的吹襲之下,大量油污被吹向東京灣的北端和東京市中心,污染面積還在持續擴大中。日本當局目前總計動員了一百多艘各式船隻,在現場進行緊急圍堵清理工作。

  鑽石葛瑞絲號油輪裝載了價值三千五百萬美元的原油,它在東京灣水道淺灘觸礁,漏出原油總量遠超過二十六年前一艘油輪在日本西部新瀉港漏出的六千噸原油。這麼大一艘油輪,在日本資深領港人員的引導之下,竟然還會在標示明確的東京灣海域觸礁擱淺,令日本當局相當不解。日方相關調查單位目前仍在積極蒐證,追查事件發生的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