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航空失事234人罹難

綜合報導

  印尼航空公司一架A-300型客機,昨天(26日)失事墜毀在濃煙彌漫的印尼北蘇門答臘省首府棉蘭的附近。機上乘客與機員,總計二百三十四人全部罹難,創下了印尼航空史上死亡人數最高的災難。

  印尼航空編號GA-152號的A-300型客機,原訂由雅加達飛往棉蘭,不幸在當地時間下午一點半,距離降落時間還剩十五分鐘的時候與塔台失去聯絡;最後飛機失事墜毀在棉蘭南方四十五公里的山間渡假區。機上乘客二百二十二人及機員十二人全數罹難;死者包括二名美國人、六名日本人、六名台灣人、以及一名印尼知名的富商。

  空難發生後,調查人員發現飛機撞上山坡後起火燃燒,不過真正的失事原因至今官方仍未發表說明。據棉蘭市居民的說法,這一陣子受到森林大火霾害的影響,蘇門答臘的天空煙霧彌漫、能見度不佳。但是機場仍開放,是否因此而肇事則有待查證。不過,另一項考慮的因素是印尼航空事業在訓練及維修水準不佳,仍不排除人為因素惹的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