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航班機衝出跑道3死89傷慘劇

  一架菲律賓航空公司的國內線客機,昨天晚上在菲律賓中部的巴苦爾市機場降落時,衝出跑道,造成至少三人死亡,八十九人受傷。至於是不是有台灣旅客以及意外發生的原因,還有待進一步查證。

  這架A-320 型的空中巴士,從馬尼拉起飛,機上載有121名乘客和6名機員,不料飛機在降落時,衝出跑道一到兩百公尺,衝撞附近的民房,並且衝進一家舞廳後停了下來,除了造成舞廳經理死亡和一名美國顧客受傷外,地面人員受傷相當多,所幸大多是輕傷。

  救難人員表示,三名罹難者都是當地居民,幸好飛機只是起火並沒有爆炸,一邊機翼嚴重毀損,受傷的駕駛被救難人員從駕駛艙拖救出來,傷勢相當嚴重,正住院觀察中。目前火勢也已經撲滅,當地電台報導,失事飛機大約撞毀三十間民房,還好機身沒有解體,否則傷亡人數將會大增。菲律賓一個半月前才發生宿霧太平洋班機撞山失事意外,造成104人全部罹難,是菲國航空史上最慘重的空難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