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茄菸和香菸同樣危害健康

  大家都知道,香煙對健康的危害很大,所以近來有不少癮君子都改抽雪茄,但美國癌症協會最近指出,雪茄和香煙一樣,都對身體有害。

  很多人都以為,抽雪茄煙,對身體比較沒有害處,所以近來,不少癮君子都改抽雪茄。據統計,美國近五年,抽雪茄煙的人數激增,成長幅度接近百分之五十。

  但美國癌症協會最近研究指出,雪茄煙對健康的危害和香煙是差不多的:它會增加人們罹患口腔癌、食道癌、喉癌、肺癌、甚至胰臟癌的機會;和香煙一樣,抽雪茄也讓人比較容易引發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和得到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專家還指出,又抽煙,又抽雪茄,對健康更是加倍危害。

  協會呼籲,衛生署應該也要求廠商在雪茄煙上,加印警告標語,以提醒民眾注意;另外,研究也指出,吸二手雪茄煙,對身體一樣很不健康,一個充滿雪茄煙的酒吧,其中所含的二氧化碳濃度和交通尖峰時空氣污染的程度,幾乎相差無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