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直播
我有話要說
關於華視
服務條款
合作提案
聯絡我們
常見問題Q&A
華視徵才
檢舉信箱
政令短片
自律諮詢委員會
閱讀人意見處理報告
產學合作
公益服務
華視網購
華視文化公司
華視文教基金會
華視訓練中心

吳淼火在烏坵投共今返鄉依叛逃罪收押

1998/04/13 13:07
字級 字級大 字級中 字級小

  國防部長蔣仲苓上午表示,二十四年前在烏坵投共的、前海軍陸戰隊中尉軍官吳淼火,目前是以【敵前叛逃】罪嫌,將他收押,而依照陸海空軍刑法,最重將可以處以死刑。

  以返鄉探親的名義回來台灣的吳淼火,是在這個月十號,在苗栗被警方逮捕,交由軍方後,隨即由軍事檢察官移送海軍左營看守所,並收押禁見,國防部長蔣仲苓上午在立法院國防預算聯席會上表示,由於吳淼火當初是以中尉軍官的身分,在外島烏坵,駕軍用快艇投共,叛逃的事蹟相當明確。

  不過,對於吳淼火已經具有中共國籍的問題,蔣部長並沒有表示意見,只強調軍法官將會依法判決。另外,對於外傳中共將在國軍漢光演習期間,以俄國製的基絡級潛艦,窺伺我演習的實況,國防部上午以沒有資料,無法證實。

  不過,根據海軍方面表示,每年的四到六月,是台灣四周海域最適合進行包括水面下演習的季節,兩岸的海軍都會利用這段期間展開必要的訓練。



【更多新聞詳情請上 - 華視新聞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相關新聞

分享至

◆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

1.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2.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綜合焦點新聞

熱門新聞專題

新聞性節目

好吃夯仔內

主播檔案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