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直播
我有話要說
關於華視
服務條款
合作提案
聯絡我們
常見問題Q&A
華視徵才
檢舉信箱
政令短片
自律諮詢委員會
閱讀人意見處理報告
產學合作
公益服務
華視網購
華視文化公司
華視文教基金會
華視訓練中心

疑似精神異常男子挾持公車

1998/04/27 22:57
字級 字級大 字級中 字級小

  好萊塢電影當中公車被挾持的驚險鏡頭,今天在台北街頭真實上演。今天上午台灣發生治安史上,第一件公車遭挾持的事件,公車駕駛和車上26名等著上班上學的乘客,被一名疑似精神異常男子﹣﹣陳能評,以刀子挾持,成為人質。 所幸在三個小時對峙後,平安落幕。

  被挾持的台北客運243路公車,八點五十分,停靠在忠孝東路財政部的財稅中心前,車內這名剃小平頭的高瘦男子,情緒焦躁,疑似精神異常,他不停揮舞手上的三把尖刀及菜刀,將車內25名乘客全部趕到車後。大批荷槍實彈的警員,圍成綿密警網將公車團團包圍住,九點鐘,警政署長丁原進來到現場指揮。歹徒要求見刑事局副局長侯友宜。

  從九點拖延九點半,期間侯友宜利用乘客大哥大,甚至送進警用無線電跟歹徒溝通,但侯友宜加上刑事局長楊子敬,都勸說無效。

  九點三十分,歹徒突然釋放第一名人質,這名重聽的婦人被釋放後,掩不住臉色惶恐,車內包括婦女,老人,及及人國小的學生,無助的向外觀看。

  十點零二分,二名霹靂小組成員埋伏車底及車後,準備攻堅。

  由於乘客發現抗議,攻堅行動失敗,而警方也查出歹徒是33歲的陳能評,十點26分,一直收留陳能評的友人及陳能評所要求的新黨立委郝龍斌進行勸說。

  十點半,車上24名乘客全部獲釋,乘客面色土灰。十一點,陳能評要求會面的新黨競選總監趙少康上車加入勸阻行列,陳能評終於棄械投降。

  這件台灣治安史上,第一件公車挾持事件,宛如電影捍衛戰警翻版,7:40,陳能評在永和保安路上車,接著挾持司機改道到刑事局,於是原本應該往台北公館的243路公車就在司機不熟路的情況下,經過重慶南路,繞到忠孝東路四段的財稅中心,期間車上乘客利用大哥大報警,警方沿路追逐,總共對峙近三個小時,人質危機方告落幕。

  人質全部安全獲釋,一下車,就被帶到刑事局暫時安置,刑事局副局長林國棟特地代表警方,送給乘客紅包壓驚,小朋友還興高彩烈的講述公車歷險記,而棄械投降的陳能評,則被送往信義分局偵訊。



【更多新聞詳情請上 - 華視新聞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相關新聞

分享至

◆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

1.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2.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綜合焦點新聞

熱門新聞專題

新聞性節目

好吃夯仔內

主播檔案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