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獲NBA總冠軍

綜合報導

  NBA總冠軍戰今天在猶他州鹽湖城進行第六場賽事,公牛隊靠著喬丹(Michael Jordan)在最後關頭的一次抄截,以87比86,一分險勝爵士;並以四勝二負的戰績連續第三年登上NBA總冠軍寶座。而這場比賽喬丹個人獨得45分,無疑是致勝最大功臣。

  芝加哥公牛隊作客鹽湖城,這場比賽打得十分辛苦;除了剛開賽時曾取得小幅領先,其餘大半場的時間都處於落後的劣勢,可以看出公牛隊主將體力有些不濟,因此投籃命中率偏低。不過靠著嚴密的防守,公牛還是把兩隊的差距維持在5分以內。

  比賽進入關鍵的第四節後,受傷被換下場的皮朋(Scottie Pippen)再度披掛上陣。公牛隊在這一節極力搶攻,兩隊始終處於拉鋸,在比賽只剩四十一秒時,爵士隊史塔克頓(John Stockton)一個三分球,比數成為86比83,爵士領先三分。隨後,喬丹先是一個切入上籃,把比分追成只差一分。接下來,又是喬丹一次成功的抄截,把球從馬龍(Karl Malone)手上搶下,拿到主控權。接著喬丹又投進一個中距離,為公牛取得一分的領先。距離終場只勝五點二秒,爵士隊最後一次攻勢史塔克頓三分未進,終場公牛就以87比86,一分險勝爵士。

  公牛隊以四勝二負的戰績,連續第三年登上NBA總冠軍寶座,喬丹這場比賽個人獨得45分,尤其是在最後關頭的表現,更是公牛對致勝的關鍵,因此他也獲選為NBA總冠軍戰最有價值球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