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林頓專機飛抵西安

綜合報導

  柯林頓總統一行人的專機,經過18個小時的飛行,現在飛抵西安機場。柯林頓此行訪問中國大陸,除了夫人希拉蕊,女兒雀兒喜隨行之外,還有一個47人的龐大代表團,包括國務卿歐布萊特,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柏格,國防部長柯恩,貿易代表白茜芙,以及農業部長等重要閣員,顯示了柯林頓這次和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的高峰會,議題將涵蓋國防外交及經濟層面,範圍相當廣。中共方面到機場接機的包括國務院總理朱鎔基,外長唐家璇等高層官員,而朱鎔基是在日前就抵達西安,親自指揮陝西省政府迎接柯林頓到訪的各項準備工作。

  根據香港《明報》報導,中共原來安排國家副主席胡錦濤接待柯林頓,不過美方卻希望由朱鎔基到西安迎接柯林頓,以抬高柯林頓這次訪問大陸的聲勢。古都西安為了迎接柯林頓的到訪,已經籌備許久,今天一早,飯店工作人員做了最後的檢視,到處都插滿了迎賓旗幟和標語,機場到飯店的五十公里路段,也進行最後一刻的整頓。稍後柯林頓將在綴滿燈飾的西安古城南門接受中共仿唐朝古禮的歡迎儀式,隨後對美國媒體發表簡短的講話,柯林頓將在明天參觀兵馬俑,他將獲得特許,用手觸摸兵馬俑。當年雷根總統訪問大陸時,也用手拍了一下兵馬俑的馬屁股。

  柯林頓將在明天晚上飛抵北京,下榻釣魚台賓館。這是美國總統訪大陸規模最龐大的一次,對中國大陸而言,則是自前蘇聯領袖戈巴契夫一九八九年訪問大陸以來最重要的一次訪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