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聯客運高雄台中紛傳罷駛

  台北大有巴士財務出現狀況,全省民營客運的統聯公司,今天也爆發罷駛。由於員工不滿公司壓低基本工資,超時加班、車禍違規全額賠償等問題,造成台中、高雄百名以上的駕駛罷駛。

  罷駛的統聯高雄車站駕駛指出,統聯公司不但壓低駕駛最低工資只有一萬兩千多元,比政府規定的最低工資還低外,同時還有超時計點規定,如果員工一星期不滿一百零五點,則每點只有十元的獎金,因而造成司機長期睡眠不足,另外為節省買車經費,還把原裝的輔助煞車系統拆除,造成統聯客車肇事率偏高,司機不但要全額理賠,生活壓力更是沈重。

  台中方面則有170多名統聯運將,加入串連罷駛行動,干城站發車內停滿巴士,駕駛齊聚聊天,談得都是公司長期不合理的薪資待遇,由於資方上午只派一名理事與駕駛代表協調,勞方認為他的影響力薄弱,拒絕對話,協商沒有交集,今天自動放假,運將索性在車上打盹,也有人在車上喝茶打屁,但這卻影響台中各站的發車,中北、中高等中長程路線班車全面停擺,儘管幹部設法調度零星車輛應急,原本五到十分鐘發車的總站,也只能每小時發一兩班車,目前抗議行動似乎仍沒有暫停跡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