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一號衛星上午啟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國第一枚擁有主控權的商用衛星「中新一號」(ST-1)今天(1日)上午正式啟用。這枚衛星的啟用不只帶動我國衛星事業發展,更是促成我國成為亞太電信中心的重要里程。

  倒數、按紐、啟用,今年8月26號在法屬圭亞那(French Guiana)發射升空的「中新一號」衛星, 在10月26號完成所有權移轉,今天上午正式啟用。「中新一號」衛星位在東經88度,高度三萬六千公里的地球同步軌道上,14個C頻段轉頻器,以及16個KU頻段轉頻器,訊號已經正常地送回台北和新加坡。

  蕭院長在典禮上表示,「中新一號」衛星的啟用,代表著我國已然躍上2000年亞太營運中心的舞台。

  除了上午主持「中新一號」衛星的啟用典禮外,蕭院長也在稍後抵達位於南港的凌雲五村眷村改建破土典禮。蕭萬長表示,眷村改建已經進入執行高峰期,未來政府還將投入五千億經費,照顧眷戶、改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