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夫人紐約長島寓所開放參觀

林寬裕 報導

  蔣夫人昔日在美國紐約長島的寓所,今天首次對外開放,吸引了大批當地民眾前往參觀。負責拍賣屋內物品的藝廊,今天也公佈了部份拍賣品的估價,其中大多在兩三百美元左右,如果有興趣、還可以透過電腦網路來標購。

  這是蔣夫人宋美齡女士、昔日在美國紐約長島住處、第一次對外公開,因此吸引了大批遊客慕名而來。

  經過現任屋主重新佈置之後,昔日的盛況彷彿又恢復了過來。不少人拍照留念、算是到此一遊。也有人閒聊孔宋兩家輝煌的歷史。更多的人則是勤做筆記、尋找獵物。

  因為屋內上千件的物品,都將在下個月初公開拍賣。大到蔣夫人用過的床、沙發,小到蔣夫人的玉照、孔家的印章,都有人表示了高度的興趣。

  例如這個沙發,估價在兩三百美元左右,仿古的櫥櫃則貴一些。當然年代較久的清朝瓷器、書畫、價格又高一點,不過大部分也都在幾百美元上下。拍賣公司說,大部分物品都沒有最低成交價的門檻,他們也會把照片放在網路,有興趣的人可以遙控競標,或許可以買到一兩樣和蔣夫人沾上邊的東西。

  當然如果這還不能滿足您的胃口,那麼乾脆考慮這棟目前標價六百五十萬美元、佔地五十六甲的豪宅。<(林寬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