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盛傳戲院座位被放置愛滋針頭

  看電影坐下來之前您有沒有檢查座位的習慣?網路上傳出有民眾將帶有愛滋病毒的針頭插在電影院的座位上,雖然各戲院目前沒有發現過案例,不過都加強了清場的安檢。

  看電影已經是現代人紓解身心最重要的活動之一,來到電影院前,五花八門的電影看板,輕輕鬆鬆的選一部喜歡的電影,排隊買票,進了放映聽,對號找到座位坐下前,最好先檢查一下您椅子有沒有被破壞。才發生過有愛滋病患在西門町街道上以針頭刺路人的傳聞,最近網路上又盛傳西門町的戲院座位曾經有被放置愛滋病針頭的惡劣行為,至於真的坐到了針頭,又被扎到。感染科醫師說,如果真的是愛滋病患用過的針頭,的確有感染愛滋病的機會。不過,醫師也強調,根據統計,被愛滋病患用過的針頭扎過的醫護人員中,感染愛滋病的機率是千分之三。而且也要看這位愛滋病患的病情嚴不嚴重而定,因此感染愛滋的機會並不大。戲院裡遭到沒有公德心民眾破壞的情形還是常見,雖然是傳聞,業者還是有點擔心,已經加強清場的安檢,畢竟不景氣的時代,不能再受刺激。(朱承遠 姜竹祥 方巧如 葛傳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