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馬戲真詐騙 逾萬人上當

  提醒愛看馬戲表演的民眾注意。新竹警方在凌晨逮捕專門以舉辦馬戲團表演為號召的詐欺集團。嫌犯朱啟屏不但誘騙主辦單位上當,先行騙取簽約金,而且還有超過兩萬人上當,買了不可能上演的馬戲團門票。

  一張張玲琅滿目的馬戲團海報,吸引了許多家長購買預售票,不料到了表演當天,主辦單位卻黃牛了,原來是詐騙集團兩頭騙錢。新竹縣竹東分局接獲檢舉,指出有個集團專門以舉辦大型馬戲團體為幌子,和各縣市民間團體簽約,過年期間分別在嘉義新竹等地騙取簽約金,而後卻以教育部公文拖延為理由將表演日期無限延期。這個詐騙集團這個星期在羅東地區行騙時,被竹東分局刑事幹員當場逮捕,警方發現主嫌朱啟屏的詐欺和恐嚇的前科累累,到案後還堅稱自己是清白,但是卻提不出任何和農委會或教育部申請動物進口表演的文件,新竹和嘉義地區已經售出的近兩萬張預售票,同樣也受騙的主辦單位表示願意負責任每張票加收一百元回收,自認倒楣。(彭椿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