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藥沙利竇邁發現有治癌功效

  大約三十五年前,由於造成數以千計畸形兒而遭到禁用的沙利竇邁藥劑,如今似乎即將起死回生,因為醫藥界發現它在治療某些癌症上,具有良好的效果。

  這位曼寧先生,四個月前被診斷出罹患了致命的腦瘤,性命危在旦夕。但是出乎他意料的,醫生建議他使用沙利竇邁來治療。結果他的腦瘤在兩個月內就縮小了一半,經過四個月就完全消失,讓他有如重獲新生。沙利竇邁在五零和六零年代,曾經在四十八個國家發售,當做懷孕婦女的鎮靜劑,減輕害喜的症狀。但是卻造成了數以千計的畸形兒,立刻遭到全面禁用。

  但是醫藥界現在卻發現沙利竇邁對某些攝護腺癌、皮膚癌、乳癌患者,具有良好的療效,因此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同意醫生在嚴格的監管下,試用沙利竇邁來進行治療。但是醫生們也警告說,千萬別把沙利竇邁當做新的治癌仙丹,而年輕婦女如果要使用沙利竇邁,也絕對不可以在這期間懷孕。(戴明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