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空襲塞爾維亞

  台北時間今天凌晨三點左右,北約正式展開空襲,轟炸南斯拉夫。北約十三國中有八國參戰,分別由空中及海上,發射巡弋飛彈攻擊科索佛首府【普利斯提納】和塞爾維亞首府【貝爾格勒】,南斯拉夫在遭到空襲之後,也正式向北約宣戰。

  台北時間今天凌晨兩點四十分,也就是科索佛時間晚上七點四十分,首府【普利斯提納】突然警報聲大作,十五分鐘後第一枚飛彈落地,人口二十八萬的普利斯提納市,因斷電陷入一片漆黑。而塞爾維亞首府貝爾格勒,也在當地時間八點十五分響起警報,接著一波波飛彈來襲,火光四射。總統米洛塞維奇正式在電視上宣告,塞國遭到空襲,呼籲塞人傾全力抵禦外侮。

  總計這次聯軍動用的武力包括,從英國中部空軍基地起飛的八架B-52型轟炸機,從密蘇里起飛的B2隱形式轟炸機,義大利東北部AVIANO的北約空軍基地所有戰機也傾巢而出,攜帶各式巡弋飛彈轟炸塞國。同時駐在亞德里亞海上的四艘美國戰艦、二艘美國潛艇和一艘英國潛艇,也發射巡弋飛彈,攻擊塞國軍事目標。估計前後發射了三、四十枚飛彈。

  值得的是,這次美軍首次讓B2隱形式轟炸機參戰。這種轟炸機每架造價二十億美金,不能能避開雷達,投射衛星導向的巡弋飛彈,精確命中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