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勢力侵入校園

  不良幫派最近一直極力的把觸角伸進校園裡面,警方雖然全力圍堵,但是具體的成效並不明顯,台北縣三重分局終於查獲竹聯幫天鷹堂,在校園內活動的具體事證,牽涉的國中、高中生超過六十人。

  警方從天鷹堂的組織裡面,查到了兩根綁著紅緞帶的扁擔,還有一面大扇子。這些都是竹聯幫飛鷹堂所謂的家法。扁擔是武護法用的,大扇子則是文護法執法的工具,都是用來對付不守幫規的徒眾。天鷹幫侵入校園的手法,是由現年十七歲,毫無前科的總護法吳姓青少年,先招收台北縣、市的國中、高中生加入三聯會,入會手續很簡單,先點香向關公行禮,再繳交入會費六十六元,三聯會成立之後,就併入竹聯幫的天鷹堂。整個幫派組織架構相當嚴密。三聯會設有長老,和文、武護法,下面還有包括先鋒、機動、戰、刑、行動、捍衛等六組。整個天鷹堂是由前竹聯幫總護法楊金城負責,指揮手下六、七十人為非作歹。

  幫會的誓詞裡面寫的很清楚,大哥只有一個,大家要互相幫忙,挺到底才叫情義。警方同時起出了繡有飛鷹和竹聯的旗幟,還有催討金錢的帳冊和影印本,至於其他涉案但是尚未到案的學生,警方還在進一步的清查。(屈繼堯 楊振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