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金融大樓決標日本熊谷組得標

  有可能成為全球最高大樓的台北國際金融中心,下午決標。由承包台北新光站前大樓的日本熊谷組得標。外傳這棟超高大樓地處斷層,金融中心今天強調,經過實地勘測,斷層在十幾里外,同時,大樓整體設計也非常注意防震和逃生。

  位在台北信義計劃區的國際金融中心大樓,目標是全球最高摩天樓。要蓋這樣歷史性的建築物,承包建商能力是成功與否關鍵。國內達新工程等知名建商都搶標工程,激烈競標結果由日本熊谷組,搭配國內榮工處,大友為營造的聯合承攬團隊脫穎而出。除了193億最低標,過去承造新光五十層大樓,上海浦東國際金融的經驗,是他們得標主因。這棟大樓的建造最大問題是防火逃生,這點金融大樓有準備。

  未來這101層摩天樓,將以每八樓為一台,11台重疊構成建築體,除了強化使用效益,有利視野觀測,最重要得就是每個防災平台提供逃生和避難點。(胡一虎 羅聰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