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萬和國中老師集體抗爭

  台中市萬和國中發生老師集體抗議事件,四十多名導師索性在走廊上辦公、改作業,抗議校長強制關閉他們的辦公室,還擅自將導師辦公桌移走,這些導師強烈不滿校長長期打壓教師權,與校長的衝突持續擴大。

  萬和國中四、五十名導師全都改在走廊上批改作業、指導學生,有些導師甚至連辦公桌都不見了、只能暫借學生課桌椅辦公。抗議的老師表示,校長【藍武雄】這學期開學後,竟片面決定關閉導師室,上星期六下課後、甚至擅自授意校工,將導師辦公桌偷偷搬到教室中。

  室外卅四度高溫,讓這些在走廊上辦公的老師受不了,部分老師還當場熱得中暑,體力不支。他們表示,校長藍武雄是以“協同教學“之名,行校園恐怖之實,目的則是擔心老師串連告密,他甚至揚言、自己是市長張溫鷹的姊夫,教育局裡、檢舉他不適任的案子已經不下數十件,還不是沒事。這些老師忍無可忍,決定持續擴大抗爭。但市府教育局面對這樣嚴重的校園風波,卻仍在了解當中。

  校長藍武雄以參加市運會為由,連續請三天公假,校長室內只剩一名秘書留守,記者現場查證,竟發現藍武雄也根本不在市運會會場中。由於藍武雄先前擔任中山國中校長任內,也多次引發極大的校園爭議,據了解教育局已經深入調查,不排除可能撤換校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