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防震演習居安思危

  這一陣子我們居住的地球,有些不太穩定。從土耳其、希臘,到台灣,甚至遠到墨西哥和祕魯,都有或大或小的地震,震的人心惶惶。其中祕魯居安思危,舉行地震大演習,防範強震來襲時,居民措手不及。

  血流滿面、或是四肢骨折的傷患,由四面八方集中到體育場,然後由救護車、直昇機後送到醫院或是緊急救護中心急救。這一幕,絡在你我心頭,許久都揮之不去。這是南美祕魯首都利馬舉行的地震防災演習。總共動員數千人參加,希望讓民眾能在大地震真的來臨時,能熟悉緊急救護的程序。

  當局這麼作的原因是,上週祕魯發生四次比較強的有感地震,其中一次達芮氏地震儀規模五點五的強度,當局鑑於台灣和土耳其大地震造成慘重傷亡,決定舉行這次地震演習。

  各大建築物和市場內的人魚貫撤離。不過仔細看,似乎還有人嬉皮笑臉地,不把演習當一回事。或許九二一地震之前,你我也曾和他們一樣,不把演習當一回事吧。(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