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飛評析台灣安全加強法利弊

  國防部長唐飛上午到立法院,就美國眾院提出的台灣安全加強法案做評估報告,他指出到2005年時中共軍力將超越台灣,美方通過這項法案有利我防衛體系,但也可能激化中共對我軍事行動,而目前評估這項法案通過的機會不高。

  美國眾議院國際關係委員會最近通過的台灣安全加強法案,究竟有沒有可能在參眾議院通過成為法律,進而成為我方防衛的一道堡壘?國防部長唐飛上午評估指出,台灣和中共的軍事關係將在2005年失去平衡,到時候,台灣將沒有能力反制中共的優勢導彈。通過這項法案,對於協防台灣有利,卻也有害。目前評估通過這項法律的機會不高,而唐飛在書面報告中首度提到要加強和日本的軍事互動建立區域防衛體系,唐飛在報告時更正說是幕僚的疏失,他認為這樣的想法過於樂觀,因此加強自己的軍事裝備與能力,才是保存台灣生存的唯一法則。(林思偉 薄征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