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石船失蹤 十一名船員下落不明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有一則意外的消息。一艘名為「花蓮一號」載運沙石送往台北的船隻在二十九日、也就是昨天,清晨從花蓮港出發,結果在上午七點多鐘就失去聯絡。港所試圖連絡無效後,在晚間報警處理。目前知道在船上有二十一名船員,研判失蹤的位置是在宜蘭的外海。海巡署已經開始搜尋,但到目前為止並沒有任何發現。

  搜救了一整天,海巡署蘇澳隊動員了三艘警艇在東北角海域一帶進行搜救,主要是為了搜尋疑似在宜蘭外海失蹤的「花蓮一號」;其中一百噸級的1001五號艦在兩次的航次中,都因為外海風浪高達八級,加上能見度相當低,所以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任何發現。正因為如此,海巡署搜救範圍也從主要的龜山島,向南、北延伸到三貂角。而船隻頂著大風浪,隊長也在沙盤推演,絲毫不敢鬆懈。

  根據了解,「花蓮一號」砂石船是二十八日下午五點半,滿載著五千噸的砂石從花蓮港出發;當天晚上七點還通報正常,估計當時在花蓮到宜蘭海域之間。但是二十九日預定抵達時間卻音訊全無。接到通知的家屬,抱著一絲希望,他們認為二十一名船員還在和打海搏鬥。

  家屬拿著去年(1999年)底,大家參加活動時在船邊的合影留念。大夥祈禱奇蹟出現。而至於代理的船公司更是匪夷所思:他們說船上有最先進的通訊設備,若是下沉也該有求救訊號;而且軍方雷達也找不到任何訊號,更何況有十多支行動電話。至於會不會真的遭到挾持到其他國家?恐怕還是得等搜救工作持續進行,才會有進一步的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