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航空難 131人罹難

劉斐青

  美國和菲律賓今天都發生了空難事件,菲律賓航空波音737 客機,今早墜毀在菲國南方的小島,機上131人全部罹難,這是菲律賓航空史上,最嚴重的空難事件。

  菲律賓航空公司一架國內線的波音737客機,今天早上五點多從馬尼拉起飛,預定前往【民答那蛾】島東南部的【納卯】市,結果飛機在六點多抵達目的地機場上空,由於當於另有飛機使用跑道,因此這架班機就在上空盤旋一週,然後就從雷達幕上失去了蹤影。搜救人員隨後在機場外海的一個無人島上發現飛機殘骸,機上131人全數罹難。

  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大峽谷南部,一架剛起飛不久的觀光直升機,在兩百公尺高的空中引擎突然失去動力,幸好飛行員臨危不亂,利用螺旋槳的轉動,減低撞擊力道。最後直升機以機腹滑行了18公尺才停下來,而主螺旋槳也折彎了。幸好機上六名德國觀光客及飛行員,只受到一些外傷,並無生命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