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間諜船滲透成功攔截

綜合報導  / 澎湖縣

  海巡署今天證實,我方在五二○總統就職前夕攔截了一艘中共間諜船,並且逮捕了五名涉案的大陸人士。他們在澎湖外海拍攝各離島的軍事設施,由於內情不單純,目前全案正由檢察官會同各情治單位深入偵辦。

  漆有廈門同茂食品罐頭公司的這艘機帆船,就是被我方查獲的大陸間諜船。這個月14號凌晨兩點多,這艘間諜船偷偷地開進台南海域,結果在曾文溪的河口附近被海巡署的巡邏快艇發現。這艘船原本還想加速逃逸,最後還是被攔截下來。我方人員登船檢查,大陸船員說是不小心越界捕魚,但是船上沒有漁獲漁具,卻在船艙裡卻找了裝有夜視設備的照相機和攝影機,而且已經照了好幾百張,全都是我方外島的軍事設施。

  這艘船以及船上的五名大陸人士,立刻被押回進行調查。雖然他們身上帶有船員證,但是卻都不像漁民。國安局已經把這起事件當作共諜滲透案來處理,調查他們真正目的。不過從大陸到台灣,甚至在外島拍攝軍事機密,居然都沒有被發現,也顯示了台灣的海防似乎出現嚴重漏洞。(柯國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