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份子自殺攻擊美艦 六死三十傷

劉斐青

  中東情勢緊張不安。一艘美國的驅逐艦柯爾號(USS Cole),昨天(12日)在葉門遭到自殺式的恐怖攻擊,造成了六人死亡,三十多人受傷的不幸事件。

  美國驅逐艦柯爾號昨天駛入阿拉伯半島南端的葉門亞丁港加油,船上放下繫泊的纜繩,這時照例有一艘用來接取纜繩的橡皮艇駛到旁邊;不料,靠近的卻是一艘從事自殺攻擊的橡皮艇,船上兩人引爆炸藥,在柯爾號的側面炸出一個直徑四十英呎的大洞。不但炸穿了引擎室,更波及上方的餐廳。這場威力猛烈的爆炸已經造成六人死亡,十一人失蹤,至少三十五人受傷。

  美國情報單位在六天前就截獲中東頭號恐怖份子賓拉登( Osama bin Laden)。這分蠢蠢欲動的軍秘情報,讓美國懷疑這起炸船案的幕後主使應該就是賓拉登。而恐怖份子利用加油的橡皮艇攻擊,更顯示出港務當局已經遭到恐怖份子強力的滲透。目前美國在波斯灣還部署十五艘船艦,監視對伊拉克的製裁行動。

  而在發生這起意外之後,美國已經通令海外船艦嚴加戒備,不要讓恐怖份子有可乘之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