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神陸上警報發佈 晚上風雨增強

  象神颱風逐漸逼近,氣象局清晨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南部和東南部都進入警戒範圍,花蓮和台東機場因為大雨關閉了整個上午,從晚上開始,各地風雨會更強,預計影響時間至少要到後天。

  南部地區從今天凌晨開始,風力雨勢不斷增強,屏東海域不時可見海浪衝上海岸,附近的漁船更是提早進港避風,而上午高雄港區已呈現颱風來襲前的景象,天空灰濛濛一片,港區內風浪稍微增強,港外海域則有較大長浪出現,高雄港務局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戒備。

  中度颱風象神目前的中心位置距離鵝鑾鼻南南西方大約37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個小時13公里的速度向北北東行進,暴風半徑有250公里這麼大,已經首先威脅到南台灣。受到西風帶的牽引,象神有轉向的趨勢,直接影響的時間也會有所不同。豪大雨不斷是免不了的,加上鋒面的雙重影響,預計累積雨量會達到800公釐以上,北部、東半部和恆春半島的山區要特別嚴防豪雨成災。因為天氣實在不好,今天上午,台東、花蓮、蘭嶼和綠島的機場全部關閉,高雄飛外島的幾個航班也暫時取消,雨下個不停的天氣,至少還會下到後天。(張宜楟 榮昊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