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總臨床實驗成功 神經可再生 癱瘓能走路

蕭彤雯 葉弘傑 報導  / 台北市

  讓癱瘓的人重新站起來,將不再是夢想。台北榮總所進行的神經再生臨床試驗,已經成功為二十多名癱瘓病人完成手術,效果相當不錯,其中一名四肢癱瘓的女性,現在已經可以走路。而日前因車禍癱瘓的藝人趙學煌,在接受手術後,現在已經可以自己用手吃水果了。

  去年(2002)十月,幾乎全身癱瘓的趙學煌抱著僅有的一絲希望,進了手術房。兩個多月後的現在,他用雙手歡迎我們的造訪。原本臉上有蚊子都趕不走的他,現在可以自己吃東西了。仔細看看,原本無法動彈的指頭,現在已經能夠擺動,甚至連不太輕的麥克風,他也能試著拿起來。

  讓他的手終於能夠動的就是榮總正在進行的神經再生試驗:透過神經移植和修復,即使是已經癱瘓十多年的總統夫人吳淑珍,都有好起來的機會。雖然現在只是手能微微的動,但趙學煌和醫師都有信心,也許再過一段時間,他就能跳舞了。

  如果四肢癱瘓,也能走出醫院,那麼對趙學煌和許許多多同樣的患者來說,重新站起來將不再只是夢想,而是個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