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設置賭場 由行政院決定

蕭彤雯 張復欽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陳水扁總統究竟贊不贊成在離島設置賭場?總統府游祕書長上午再度強調,總統只是對地方民代作出善意回應,並不表示同意,事實上同不同意也不是總統的權責,應該由行政院作決定。

  離島賭場風波,讓難得回到家鄉宜蘭,參加岳飛888歲冥誕紀念的總統府游秘書長,一刻也不得安寧。雖然總統府昨天以公佈會議記錄這種極罕見的方式,企圖證明總統沒說過贊成設賭場的話,不過大家對這個答案似乎並不滿意許多。對於媒體的追問,總統府游秘書長只強調,總統府的立場是始終如一,民代口中所謂的總統贊成,其實只是總統的一種善意回應罷了。

  一句權責問題,這回總統府似乎又打算把這個燙手山芋丟給行政院,只是總統意向要是不明確,行政院恐怕還是無所適從。不過當政府還在互推到底誰說了什麼話時,打算大展身手的澎湖觀光業者依舊緊鑼密鼓進行規劃建設,外界紛擾對他們來說,似乎絲毫沒有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