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其琛今將與國務卿鮑爾會面

  中共副總理錢其琛今天從紐約抵達華府,準備和布希新政府進行初次重要的會談。錢其琛昨天在紐約講了重話,警告美國不得出售神盾軍艦給台灣,美國的立場也很強硬,立刻公開表示不會和中共討論對台軍售議題。

  錢其琛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抵達華府,他將在稍後會晤美國國務卿鮑爾,並預定在明天前往白宮,和布希總統舉行會談。

  除了台海問題和對台軍售,中共的人權紀錄和布希計劃發展飛彈防禦系統,也很可能引發雙方的爭議。

  美國國務院指出,鮑爾和錢其琛將討論中共加入世界貿易組織、防止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和飛彈的擴散、飛彈防禦、兩岸問題、人權問題和朝鮮半島、南亞及波斯灣等區域問題。布希政府希望釐清雙方對這些問題的立場,坦誠討論彼此的歧見。

  在這同時,美方也將藉這次機會,為二月初在北京遭到中共拘留,至今毫無音訊的旅美學者高湛請命。曾經來過台灣的高湛,是華府美國大學的社會學家,她的丈夫薛東華也擁有綠卡,卻同時被中共隔離拘留了26天,期間不但不准和兒子見面,也沒有依照美中共領事協定知會美國當局。

  薛東華強調,他們不是法輪功成員,也沒有從事任何所謂【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希望布希總統能當面向錢其琛探詢高湛的現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