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十二年亞洲成棒賽 中華隊再封冠

  而中華成棒,也傳出佳績。第二十一屆亞洲杯成棒錦標賽,剛剛在台北新莊落幕,中華隊在暌違了十二年之後,終於奪得冠軍。這場比賽因為下雨,打到三局上半就因雨暫停,中華隊以四比一領先韓國隊,最後判定,中華隊依戰績排名第一,贏得亞洲杯的冠軍。

  中華成棒代表隊經過昨天一天的休息,以逸待勞的結果,今天一上場果然就是氣勢非凡。一局上先發投手蔡仲南讓韓國隊三上三下,一局下半中華隊就靠著一隻二壘安打和韓國隊的失誤先馳得點。但是韓國隊不甘示弱,隨即在二局上轟出陽春全壘打追平比數。中華隊在全場爆滿觀眾的加油聲下,二局下半展開一輪猛攻,先是擊出一支二壘安打,再靠著兩支右外野方向深遠的三壘安打,連下兩城,韓國隊在一局之內換了兩名投手,還是擋不住中華隊凌厲的攻勢,二局打完,中華隊以四比一領先。然而三局上半新莊球場雨勢愈來愈大,大會宣佈暫停比賽,最後因為天氣可能不會轉好,宣佈這場比賽無效,而是由預賽戰績第一的中華隊奪得冠軍,這是中華隊第四次贏得亞洲杯冠軍,也是十二年來首度贏得第一名。(周長勝 楊振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