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綁匪參與劫機 一一現形

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最新的消息指出,在五角大廈找出的黑盒子已經完全毀損,無法判讀;這對於調查工作實在是一大挫折。美國軍方官員透露,九一一當天至少有四架戰機升空企圖攔截飛向世貿大樓和五角大廈的飛機,可惜動作慢了一步。另外,聯邦調查局則表示,參與劫機的人總共有十九名;他們公佈了劫機犯的姓名和背景。

  聯邦調查局人員說,第一架撞上世貿大樓的美航11號班機,有兩名劫機者坐在2A和2B,座位就在駕駛艙後面。他們兩人都受過飛行訓練,其中阿希里(Wail al-Shehri)是賓拉登組織的成員,他在阿富汗受過戰鬥訓練,主要訓練項目就是劫機與控制飛機上的乘客。兩週前才剛剛從沙烏地阿拉伯到美國,據說他還留了一封遺書給家人。另外三名劫匪坐在第八排和第十排,其中兩人在佛州學過飛行。而坐在8D的阿塔(Mohamed Atta),因為跟恐怖分子有關,被美國列為密切注意的黑名單人物。

  第二架撞上世貿大樓的聯航175班機,上面有五名恐怖份子,其中一人在佛州受過飛行訓練;另外四人也都在佛州定居。撞上五角大廈的美航77號班機,上面有五名歹徒;這架飛機上的黑盒子雖然已經找到,但是嚴重損毀,無法判讀資料。

  在賓州墜毀在玉米田的聯航93號班機,上面有四名劫匪。透過賓州兩名議員取得行動電話的通聯記錄,宣稱這架飛機其實要攻擊華府的國會山莊;幸好機上幾名乘客跟劫匪拼死搏鬥,才沒有釀成更大的災害。這幾名劫機者有些定居美國已久,有些才剛到不久;大多是沙烏地阿拉伯和埃及的公民。而賓拉登組織的主要成員即大多來自這兩個國家。

  目前所有調查跡象的最終源頭都指向賓拉登。而情報顯示,賓拉登在爆炸後也有所動作。目前全美各地執法人員,鎖定一百名特定對象準備偵訊,甚至進一步扣押。而聯邦調查局已搜尋到的三千六百個線索,將有助於釐清案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