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族群聯大歡會 總統:客家人是台灣主人

  陳總統上午參加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的客家族群聯歡大會,做為總統府的主人,總統強調客家人不是客人,是台灣的主人,現場氣氛熱烈,不過臨時下了大雨,讓陳總統全身都淋溼了。

  這是總統府前的雨中即景,陳總統繞了一圈向民眾握手,突然下起大雨,隨扈來不及在第一時間調傘,等撐起來時陳總統已經淋溼了,不過民眾熱情回應,這個手還是得繼續握。相較之下跟在總統後面的行政院長張俊雄這邊傘就撐得比較快,沒有淋成落湯雞,這是第一次以客家族群名義,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的<族群和諧、客家心願>聯歡活動,陳總統和也是客家人的交通部長葉菊蘭等人大唱客家歌謠,而爭取連任的台北縣長蘇貞昌則在台上使勁打鼓。總統說客家人不是最強勢也不是最弱勢,這中間位置讓客家人最能設身處地體會不同族群的心聲,因此總統強調客家人不是客人,是台灣的主人!(張秀曼 何家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