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協助箝制對手 北聯握五成控制權

  美軍繼續空襲阿富汗,進入第36天,持續轟炸塔利班政權在北部的據點。而北方聯盟藉著美軍的轟炸,已經掌握了五成的控制權,等於和塔利班不相上下。北聯宣稱,塔利班已經被團團包圍,無處可逃。

  美軍的B52轟炸機,持續出現在阿富汗北部上空,轟炸塔利班政權在這個區域的各個重要據點。其中在首都喀布爾附近的一座重要機場,已經被炸得無法使用。一直據守在附近的北方聯盟部隊,原本準備大舉挺進喀布爾。但由於美國擔心這會引起南部的反抗軍也群起跟進,到時候恐怕使得喀布爾情勢更加混亂,因此北聯暫時按兵不動。

  不過北聯表示,趁著美軍連日來的密集轟炸,他們已經逐步收復北部各省。原本他們只控制百分之十的區域,現在已經大幅增加到五成,等於和塔利班不相上下,而且已經把塔利班包圍住。更重要的是,北聯奪回通往塔吉克的要道,讓武器的運送更加便捷。

  而美軍的轟炸再度造成平民死傷。一座工廠被炸但擊中,有兩人被炸死。另外據說坎達哈附近的一座村莊被美軍炸毀,有三百人死亡。如果屬實,這將是美軍空襲阿富汗以來,造成最多的平民死傷。(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