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毛蟹冬季盛產肉質鮮美蟹黃多

  大家都知道,秋天是螃蟹最肥美的季節,但其實冬天、才是品嚐【本土毛蟹】最好的時機。原本在山區溪流中活動的毛蟹,冬天就會到【出海口】產卵,漁民在這時候、只要在河川下游捕捉,就可以抓到肉質鮮美,而且每隻都有蟹黃的大毛蟹。

  在蘭陽溪口的部後海邊,在這裡收購漁民捕獲毛蟹的大盤商,生意可是好的不得了。就在民眾品嚐秋天大閘蟹的熱潮退燒後,冬天正是這種兩隻大螯長著黑黑絨毛的大毛蟹開始登場這種在山區溪河中的毛蟹,在每年的冬季也就是一月到二月之間會由山上爬行到淡水和海水交界處進行產卵,作習正好和鮭魚相反,也就在這時漁民很容昜在河口捕到珍貴的毛蟹,而且只要稍加烹煮,就是一道美味可口的佳肴還有民眾認為毛蟹具有治筋骨的療效,千方百計也要來嚐一嚐吃到這一吸就可以整隻入口的蟹腳還有香濃的蟹黃,能吃到的人真是福氣啦。(張政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