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豬肉奪命? 沙門氏菌惹禍

方健次 廖學賢 朱詠薇 張復欽 報導  / 台北市

  吃豬肉吃到喪命,這可不是危言聳聽。根據長庚醫院的調查報告指出,過去豬農大量使用抗生素,濫用的結果導致豬隻體內產生高度抗藥性,無法有效消滅沙門氏菌,結果就是人類吃了含菌的豬肉,嚴重的話可能危及生命,上個月長庚就有一個病人因為這樣而死亡。

  大量幫豬隻施打抗生素,濫用的結果,人類也將跟著遭殃。長庚醫院最近有重大發現,許多豬隻因為施打過量的抗生素,已經產生抗藥性,體內的沙門氏菌無法被消滅,現在連最後一線,用來對抗炭疽熱的抗生素都已經沒有效果,感染了沙門氏菌的病豬,人類如果吃進肚子裡,就有可能遭到感染,嚴重的話,還有可能引發敗血症死亡。上個月長庚醫院就接獲兩名成人感染豬霍亂沙門氏菌的重症病例,其中一人已經死亡,不過針對這份調查報告,台灣養豬戶鄭重否認濫用抗生素,養豬戶強調,如果長庚醫院不出面解釋清楚,將發動大規模抗爭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