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工廠火警 波及鄰近兩家廠

王嘉域 史京治 魏祿卿 報導  / 台中市

  清晨台中市發生一起玩具工廠火警,火勢延燒了一個小時,工廠不但全毀,還波及到另外兩家工廠,所幸沒有人員傷亡。另外在南投山區也發生火警,在強風助長下,大火燒掉五公頃的林地。

  消防隊員拿著電鋸,急著把工廠的鐵門鋸開,進入火場滅火,不過火舌還是不斷從這家生產電玩的廠房裡竄出,因為廠房內都是塑膠原料和紙盒等易燃物,火勢更是一發不可收拾,警衛表示玩具工廠很久沒有大夜班的生產線,懷疑是有人蓄意縱火。消防局獲報後,半小時出動了二十一部水箱車、警義消兩百多人到場接力滅火,總算在一個小時後,把這場火警給撲滅,但是大火仍波及到鄰近的兩家工廠,一千多坪的玩具工廠還是付之一炬,詳細起火原因和財物損失,警方仍要進一步追查。

  另外在南投埔里的瑪琳窟山林火警,熊熊大火順著強風蔓延開來,不到十分鐘,整座山幾乎都被大火給吞噬,加上山勢陡峭,水箱車無法開到起火點,消防隊員只能拉著水管和水桶滅火,附近農民害怕大火波及到農田和果園,也主動加入打火的行列,農民說應該是民眾掃墓燒金紙不慎引發火警。天氣乾燥加上掃墓的民眾增多,這場火警燒掉五公頃的山林,消防隊更是疲於奔命,提醒民眾掃墓完畢,一定把燒紙錢的火描撲滅,避免又造成火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