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氣象義工 預報精準更勝官方

  出海航行,最怕的就是天候的意外變化。在大西洋上,現在有一個人當起了氣象義工,他因為自己曾經遭遇海難,死裡逃生,體會到海上氣象預報的重要性,所以他現在免費整理、並且提供氣象資料給大家,希望增進航海安全。

  這一家人駕著遊艇出海,但是大西洋上的氣象變幻莫測,所以他們隨時跟海根堡保持聯繫,了解海相。這裡就是海根堡在加拿大多倫多的家,裝有衛星碟子和高周波無線電發射天線,非常好認。海根堡並不是職業的氣象人員,但是他一個星期七天,每天花十個鐘頭在這房間裡。

  他接收來自美國、加拿大和歐洲的氣象資料,經過整理,再免費提供需要的人。為什麼海根堡要作這樣的工作呢?原來他自己曾在海上遭遇風暴,幾乎喪命。現在平均一天有九十艘商用船隻和遊艇跟他聯繫,由於他的資料來源廣泛,經常比官方還豐富精確,甚至美國和加拿大海上救援單位,也時常向他求助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