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殘餘據為己有 檜木剝皮破壞生態

方健次 報導  / 嘉義縣

  聞名中外的阿里山神木,三年多前枯死原地放倒之後,最近竟然有遊客把神木的殘餘木塊據為己有,附近不少擁有上百年樹齡的檜木也慘遭剝皮,原本的森林美景被破壞不說,也嚴重破獲當地動植物生態。

  這棵樹齡長達三千多年的神木,過去是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地標,不過它在四年前,因為被雷擊中,不幸倒下來,而四年來神木依舊橫躺在這裡,不過當地居民卻發現,竟然有遊客偷偷挖幾塊神木帶回家做紀念,旁邊的警示牌清清楚楚寫著偷竊移送法辦的警告標語,不過仔細看看神木樹幹卻是東少一塊,西少一塊,簡直是體無完膚。更糟的是,再來到阿里山姊妹潭,這一帶的檜木群連樹皮都被遊客剝掉帶走,面對珍貴樹木接連遭到人為破壞,保育人士痛心到極點,因為這樣做可能會讓大樹活不下去,而主管機關也決定依照森林法加強查緝,不能讓阿里山的美景,破壞在這些山老鼠手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