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太強沖太久男 子水療後腎出血

  現在休閒時最流行洗SPA,不過方法不當,已經引起許多問題。台中市一名五十五歲的男子,兩天前到游泳池做SPA,可能水柱衝擊腰部的力道太強,這名男子竟然腎臟出血,住院治療。

  沖SPA,強勁水柱可能潛藏看不到的傷害力,58歲的簫先生,就因為不當的SPA衝擊,導致腎包膜下出血,虛弱地躺在病床上,蕭太太說、先生腰椎受過傷,這陣子經常沖SPA,沒想到上星期連沖兩天,事後直喊腰痛、最後人都站不起來,趕緊送急診,才發現腎臟內出血超過100CC。

  事實上,如果是腎積水或腎腫瘤的患者,下腰、腹部更是不堪一擊,輕微撞擊就會造成大量出血,在此之前,北部也發生過民眾沖SPA導致頸椎骨折的案例,醫師提醒,沖SPA時間要節制,水柱也不能太強,更不能長時間集中一個部位強力衝擊,否則按摩療效沒達到,反而造成傷害可就得不償失。(蔡曉剛 楊宗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