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入學問題多 師生懷念聯考制

呂學善 張政捷 王曉華 報導  / 台北市

  奧林匹亞生物競賽爆發弊案,也使得許多人擔心大學多元入學方案的公平性,今天上午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就有許多立委痛批新制度問題重重,還不如過去的大學聯考來得單純又公平。事實上這正反應了許多高中生以及家長們的心聲,他們覺得多元入大學搞得他們慘兮兮,反而開始懷念起過去的聯考制度。

  看看時鐘,已經快要深夜兩點鐘,目前就讀高中三年級的皓棠,這才結束一天辛苦的研讀,準備上床睡覺。廢除大學聯考並沒有讓他的高中生活變輕鬆,也難怪開始有人懷念起過去大學聯考的歲月。多元入學反應在教材上,就是各種版本的教科書百家爭鳴,看看這堆積如山的書籍,高中生現在要念的,比以前聯考時代還要多。除了唸書考試,參加社團和比賽,也能增加他們推薦征試入大學的的籌碼,所以皓棠參加過跆拳道社、電腦社,還有許多語文鑑定的證書和比賽獎狀,不過很多人參加的科展或是一些書面報告,他說造假的人還真不少。至於做家長的,則抱怨多元入學方案又多又雜,讓他們花費的時間和金錢都比以前聯考時代多得多。大學聯考和大學多元入學到底哪個好?還真是見仁見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