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重整瘦身瑪莉亞凱莉被炒魷魚

  經濟不景氣、加上盜版猖獗,近年來唱片業也面臨寒冬,英國的EMI唱片公司,最近不但換了唱片商標,昨天還宣布要裁員一千八百人,連一度紅透半邊天的【瑪莉亞凱莉】,也被炒魷魚了。生意在商言商,最在乎的就是賺不賺錢。儘管瑪莉亞凱莉曾經是天后級的巨星,加盟EMI以後卻時不我予,唱片銷售成績大不如前,唱片公司為了緊縮開銷,只好忍痛和她解約說再見。

  規模位居世界第三的EMI是在半年前、聘請了一位企業管理大師亞藍李維前來掌舵。李維經過半年的評估之後,終於做出了一連串企業重整的決策。除了瑪莉亞凱莉,還有一票老派的高層主管、以及四百名所謂的B級歌手,也都被列入解聘解約名單。

  這種大手筆的瘦身手段,顯然受到投資人的肯定,消息發佈之後EMI在倫敦股市的當天行情,還上漲了2.5個百分點。不過EMI的負債,估計還有十二億英鎊,分析家認為,裁員只能暫時紓解企業的財務壓力,接下來或許要考慮和同業合併,致力轉虧為盈,才能維持某種程度的競爭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