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紀忠肝癌病逝 一代報人留青史

  中時報系創辦人余紀忠,今天上午因為癌症病發逝世,享年九十三歲,這位跨越世紀、一生以辦報救國為念的一代報人辭世,讓許多政治人物和新聞界的晚輩都感到不捨和婉惜;陳水扁總統和呂副總統在得知消息後,也聯名表達哀悼之意。

  一生以民主自由為念的余紀忠,因為肝癌病逝在台北家中,在靈堂還沒佈置好前,就有許多曾受他照顧晚輩和政界人士前來弔唁,這是余紀忠前年為創立時報五十周年慶的情景,陳總統還前往道賀,對於這位一代報人辭世,陳總統和呂副總統深表哀悼,推崇余紀忠對台灣民主化和民智的啟迪功不可沒、令人敬佩。

  曾經是中國時報記者的吳敦義,還難過掉淚民國三十八年余紀忠因大陸淪陷舉家遷台,在物力維難中創辦徵信新聞,繼而轉型為中國時報,由於他充滿知識份子報國的使命感,在戒嚴時期,甚至是民進黨組黨時期也不畏政治壓力,維護新聞自由,在他心中,跑新聞就像上戰場就是這樣的精神,讓余紀忠永遠的報人,雖然走下了人生舞台,但是已為台灣報業留下永恆的一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