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11點11分 科隆嘉年華街頭狂歡

劉秀瓊

  德國科隆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嘉年華(Kölner Karneval)節慶大遊行,上千民眾打扮成小丑模樣,穿上鮮艷的服飾在街頭狂歡,一邊喝酒、一邊唱歌,共同渡過快樂時光。

  這簡直是個小丑大會串,每個人挖空心思,化上最誇張的小丑妝、穿上五顏六色的鮮艷服裝,好幾千人全部擠進科隆市中心區的嘉年華會場,大家手拉手,圍成好幾圈,又唱又跳,歌聲響徹雲宵科隆嘉年華節慶刻意訂在每年十一月十一號,上午十一點十一分。

  在這個重點時刻,擔任嘉年華王子的人要大喊三聲,象徵嘉年華開鑼簡單的儀式過後,大家要喝科隆啤酒互相慶賀,穿戴牛仔裝的年輕女孩在隊伍當中,最吸引年輕人的目光這項這鬧的活動也象徵為今年圓滿劃下句點,迎接來年到來。這項嘉年活動自1823年開始,距今已經有將近兩百年的歷史;不僅是德國最大的嘉年華會,也是歐洲最大的街頭節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