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餘鄉代自肥判重刑

  前深坑鄉鄉代會主席高銘金,以及其他十多名深坑鄉代表,涉嫌在任內挪用公款編列預算,每年舉辦出國考察,還贈送鑽石戒指當紀念品,嚴重涉及貪瀆罪嫌,結果全部都被法官、判處十年以上的有期徒刑,不過高銘金激動的表示,說自己只有違規,並沒有違法。

  休會期間,深坑鄉代會的議場,空蕩蕩的沒有代表來開會,不過,擔任鄉代會主席的高銘金,就是坐在主席位上,通過了一連串的自肥案。

  十年前高銘金任內,為了消化沒有花完的預算,竟然把剩下來的錢,私自編列成鄉代表出國考察的費用,六年內,深坑鄉的代表們,拿著國家預算,幾乎跑遍了歐美觀光景點。甚至還拿過鑽戒當紀念品。法官認定,深坑鄉代表嚴重涉嫌貪瀆,全部都判處十二年以上的有期徒刑。不過高銘金情緒激動的說,自己這樣做,並沒有犯法。

  當時跟著一起出國的鄉代表呂玉環,是現任的鄉長,對於原來四年一次的出國考察,變成一年一次,心裡雖然也曾經犯嘀咕,不過,還是跟著去了好幾次。

  因此從鄉代會主席以下的代表們,只要出過國,拿過鑽戒,全都被法官判處了十二年以上的有期徒刑,理由就是希望也讓其他的地方議會有所警惕,拿著納稅錢環遊世界,真的很對不起頭上的民主兩個字。(張晉豪 方起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