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D演訓減少傷亡

綜合報導

  為了防範伊拉克又在武檢問題上變卦,美軍還是準備在必要時開戰。有兩名美軍昨天(14日)演習時,竟然被坦克車輾斃,美軍現在將加強運用3D立體電腦動畫,進行模擬訓練。

  美國軍方認為,為了剷除海珊(Saddam Hussein)勢力,進攻巴格達將無可避免,而如果要打城市戰,就要以科技取勝。

  這裡就是巴格達,這裡是共和衛隊總部。這不是電腦遊戲,這是根據衛星照相製作的巴格達市街立體圖像,讓人跟來到現場一樣。經過這樣訓練,美軍一旦進入巴格達,立刻可以了解環境,知道要從哪裡進攻、哪裡撤退。

  美軍在一九九三年的索馬利亞戰役(Battle of Mogadishu)中,就是因為受困城市中,弄不清方位,傷亡慘重。先作好模擬訓練,才不致於重蹈覆轍;另外,這套軟體還具有電腦定位,在戰鬥中可以精確的計算方位,用精靈炸彈(Smart bomb)消滅敵人據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