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疾病童感謝社會

  家裡有小孩生病,家長已經很頭痛,如果又是罹患罕見疾病,更是難照顧。今天有一場罕見疾病研討會,一位罹患【高雪氏症】的病童,今天在媽媽陪伴下、出面向社會致謝,四年前,他們因為沒錢治病,經過媒體報導,社會大眾捐錢幫助,現在他已經能像正常小孩一樣了!

  豪豪十七歲了,雖然個子沒有同齡孩子來的高,身材也沒人家胖,但看到他能穩穩的走在地上,甚至應該說,看到他還能活著,大家真的很高興,因為四年前,他是這個模樣。

  罹患了罕見的先天高雪氏症,讓他的內臟病變腫大,小小身體,卻有個如同懷孕七八個月的孕婦的肚子,脾臟更是掉到了肚臍以下,透過各界的幫忙和捐款,豪豪四年前開始接受酵素治療,終於,他不必步上哥哥姊姊在四五歲就相繼死亡的後塵。

  而四年前帶著豪豪向社會求助的媽媽,更是感動萬分高雪氏症的酵素療法,不僅救了豪豪,讓蕭媽媽終於能保住一個孩子,現在也正在拯救其他十一個相同的小病人,希望他們都來得及,和豪豪一起長大。(蕭彤雯 張復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