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失業族激增

何佩蓁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才過完元旦假期,今天一早,就業服務站就湧進想找工作,和請領失業給付金的失業民眾。根據統計,去年二十多歲的失業族,領失業金的比例,從前年的5%爆增到15%,六年級生不但領失業金,而且還想領滿六個月。為了鼓勵失業民眾趕快就業,新上路的就業保險法中,特別增加了提早就業津貼,鼓勵失業人,早點找工作。

  就業站中,年輕面孔變多了,像二十三歲的李小姐已經失業一陣子,她打算先領失業金過日子。像他這樣的年輕人不在少數,去年發放的失業金,其中有一半都是35歲以下的年輕失業族在領,雖然有人找工作不積極,但也有人不肯向失業低頭,32歲的他希望過完農曆年就能有工作。

  為了鼓勵年輕失業人找工作,如果你失業後第一個月,領了兩萬元的失業金,但又馬上找到工作,還能多領一萬七千多元的津貼,希望這招能讓年輕人不要再依賴失業金過日子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